从良嚯嚯堂

也不是很甜,就是刚十年!

沉沦


杨蓉下了播瘫倒在沙发上长叹一口气,冲着坐在对面的小伙伴们露出甜甜的笑道,“谢谢大家来陪我直播,今天辛苦啦,晚上我请客,咱们火锅走起。”


楠楠边帮着收设备边笑着看她,“那这顿火锅估计得延期了。”


“嗯?为啥啊,你晚上有别的安排?”杨蓉嘟嘟嘴从沙发上坐起来问道。


“是你有安排。”楠楠笑着把手机递给她,“你刚在直播没看手机,何老师消息都发我这来了。”


杨蓉往上翻了翻,确认是何炅的邀约无疑了,但这个点他不应该在长沙录节目吗?怎么会出现在北京呀。


“那一起呗,反正都在了。”杨蓉抬眼看向已经收拾好准备离开的小伙伴们挽留道。


“下次吧蓉姐,还有人有别的事儿呢。”另一个女生笑着挥手道。


“行吧,那明天给你们补上,今天都辛苦啦。”杨蓉起身去送她们。


送完客人,杨蓉重新摔回沙发里,侧撑着枕在胳膊上回微信。


何炅其实三点多就到了她家楼下,只是怕杨蓉父母在家不敢上去打扰,只能在附近找了个咖啡厅坐着。


她直播的时候,他就切了小号混迹在一众绒绒球中,看着又长大一岁的小朋友一边说着没有拒绝所有人,一边又无情的三连拒忍不住弯起眼睛,笑纹又深了几分。


就是因为知道她直播完肯定要请工作人员一起吃饭,所以趁着她没看手机的空隙提前和助理约了时间。为了不显得突兀还特地邀请了几个都相熟的朋友一起为她庆祝生日。


其中,就有王鸥。


杨蓉叉腰站在衣柜前犯愁,自从上次大侦探录制完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王鸥了。又逢夏季,她可是添置了很多漂亮裙子,每一件都想安利给她,这可怎么办啊。


“我的鸥。”她总会以这样的称呼来开场,像小兽圈地盘一样,着重强调归属。


“你今天穿什么呀,我们俩一对好不好?”


王鸥也很快给她发了张照片,白色紗状衬衫内搭一件黑色背心,下身就是简约的牛仔裤,姣好的身材一览无余,富有少年感。


本来打算穿小裙子的主角也临时改了主意,内搭白背心,一件灰色外套配工装裤,非常运动风,很酷。


约好了时间,何炅提前等在了她家楼下想和她一起出发。


确实是夏天到了,一出门一股热浪来袭,杨蓉撇撇嘴从包里翻出湿巾,一抬眼看见何炅惊讶的长大嘴巴。“你怎么在这儿?”


何炅自动翻译为惊喜,很巧合的是他也是衬衫内搭白T,看着俩人近似情侣装的打扮,心中窃喜,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我正好在附近,就顺便来接你啦。”


“怎么不给我发消息啊,热坏了吧。”杨蓉拆开湿巾上前为他擦拭额间的汗珠。


杨蓉声音本就软糯,带出的尾音更显得像是娇嗔。何炅乖乖站着,笑着说道,“温度是有点高,热坏倒不至于,没那么娇气啦。”


“那我万一化妆化很久呢?”杨蓉有点小生气,是因为愧疚,怕真让他等了很久。


何炅非常了解她这个表情的意思,伸出手摸摸她的头像哄小朋友一样,“今天真的是刚到没几分钟,下次一定提前告诉你好不好?蓉宝宝今天是小寿星,能不能不生气啊?”


杨蓉被她哄的有些不好意思,心里感叹不愧是何老师,永远这么和风化雨,连自己都被他宠出了脾气。


“怎么让你等了这么久我还好意思生气啊。”杨蓉弯了弯眼睛,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那我们走吧,要是迟到了回头大老师又该造谣我带坏你了。”


何炅一瞬间有点失落,以往她都会来挎着自己的胳膊的,许是天气太热了,他想。


到了约好的房间,大张伟和张若昀已经在了,这个时间点能约上我们小范大人可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好久不见。”见到老朋友杨蓉眉开眼笑,是真的开心。


“哇,今天好酷。”大张伟第一个赞叹道。


“祝我们蓉妹生日快乐,天天开心,永远十八!耶。”张若昀鼓着掌笑道。


“那是,蓉姐永远一枝花。”杨蓉傲娇的仰起下巴笑眼弯弯。


“对了,你俩怎么一块啊?”大张伟嘴快道。


“何老师正好在那边有工作,结束了就顺便去找我了。”杨蓉如是的说道。


何炅笑着点头。


“我鸥呢?还没到吗?”


入座后,何炅侧着身子看着一提到王鸥就忍不住开心的小朋友抿了抿嘴唇没说话。


“应该马上就到了吧,要么我去楼下接一接?”张若昀把菜单递到杨蓉面前。


“别去了,再碰上蹲点儿的。”大张伟伸手拦住他。


“今天你是主角,可以放纵一下。”瞄到她纤细的腰肢何炅笑着道。


“哇我跟你说,最近一直吃爸爸的饭,老馋火锅了,最气人的是去了成都都没吃上。”杨蓉一边圈着菜单一边抱怨,“不过说真的,下次要是有空,一定请你们去我家尝尝我爸爸的手艺,可好吃了。”


“那我可记着了。”大张伟笑道。


“当当当当。”黄明昊还是那个幼稚又臭屁的小鬼,手抱着一捧鲜花推开门帅气一跳。


但不得不说,看见是他,杨蓉忍不住小小的失望了一下,想说好久不见的人还没来呢。


“最漂亮的鲜花,当然要送给我们最最最美丽的杨蓉女士。”小贾一开口又是非常做作的腔调,逗的杨蓉又无语又想笑。


“多谢啦。”杨蓉也是很宠的配合道。


“姐姐生日快乐。”小贾的嘴今天是抹了蜜的甜,平常一口一个蓉,今天也喊起了姐姐,还强迫大老师换了个位置要坐在姐姐身边。


何炅的注意力一直放在杨蓉身上,所以门开那一瞬间的失望当然逃不过他的眼睛。原先一直以为她只是小孩子心性,喜欢谁就爱和谁黏在一起玩。但她不是小朋友,他也误解了她的感情。


“来晚了,不好意思。”王鸥提着一个蛋糕,推门就开始说抱歉。


杨蓉第一个起身,越过层层障碍,穿越人海去扑了个满怀,搂着王鸥的脖子还开心的蹦了蹦,“好久不见,我的鸥。”


王鸥的手悬在半空,身体僵直着不敢动,只笑着在她耳边说了声宝贝好久不见。


杨蓉松开手,垂眸的刹那难掩失落。她总是如此,亲昵的同时又让人感觉若即若离,始终猜不透她的想法,也没有实质性地回应。


“还得看鸥姐。”大张伟让开位置顺手拉了没有眼色的贾斯汀一把,“你来了蓉都是飞奔过去迎接。”


“我们可都没有这个待遇。”何炅虽然笑着,但笑意却不达眼底,说出的话是试探也是无谓的企盼。


“就是就是,蓉收我的花都没现在笑的灿烂。”小贾跟着起哄。


张若昀坐在嗑位笑道,“今晚的第一口糖是蓉鸥给的。”


王鸥笑着摸了摸身旁人的发尾,借着玩笑说道,“嗑糖嗑糖,我俩今天衣服都是一对儿。”


何炅闭了闭眼睛,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暗藏的小窃喜原来是她为另一个人的专门设计。自作多情而已。


“人到齐了,快下菜。一起走一个呗,祝我们蓉生辰快乐,以后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幸福快乐。”何炅举杯,锅中沸腾的气泡和杯子平静的上头水对比明显。


“干杯,谢谢大家。”在一众祝福声中,杨蓉俏皮的歪头笑道。


辛辣的液体顺着喉管流进胃里,何炅觉得自己只尝出了苦的味道。


拆开蛋糕的时候,张若昀和贾斯汀两个显眼包立马开始拍着手唱,“对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对所有的快乐说嗨嗨~”


一下把杨蓉拉回到下午直播时候那种社死想逃的感觉,捂着脸仰倒在椅背上。满脑子都是:救救我,救救我。


何炅当然知道全过程,只觉得她有万分的可爱,带着笑意催促她快许愿。


杨蓉摆了摆手说不能太贪心,想许的愿望都许过了。把蛋糕分给大家,自己浅抿了一口。一天之内吃仨蛋糕着实有点腻,但这是王鸥带来的,所以她还是忍着吃了一半。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王鸥今天迟到的原因就是在做这个蛋糕。


“给我吧。”何炅贴心的接过剩下半个蛋糕放在旁边桌子上,看着她唇角的奶油喉结滚了滚,抽出纸巾替她擦拭。


“谢谢何老师。”杨蓉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似有漫天星辰。


吃饭中途,王鸥已经记不清她看向杨蓉多少次了,但大多数她都在跟何炅聊悄悄话,时不时还会笑着歪倒在他肩膀上。她也觉得今天的何老师怪怪的,像是故意在自己面前展现和蓉的亲昵。


王鸥觉得房间里闷的有些透不过气,借口上洗手间躲了出去,冰凉的水在脸上溅出水花。她承认她很怂也很悲观,感情来了不敢。明明就很渴望,话出口却总在说谎。


走出洗手间的时候意外看见何炅等在门口,王鸥有些惊讶,“何老师,你怎么在这?”


“等你。”何炅扯了扯嘴角,“旁边聊几句?”


王鸥乖巧的跟在他身后到了楼梯拐角。


何炅看着她茫然的神情心里快纠结成了麻花,第一次恨自己对情绪太过敏感。如果装作不知道,他们可能会顺理成章。但想到那人眼睛总直勾勾的黏在另一个人身上,笑和悲伤都因面前这人而起的样子。比起将就,他更希望杨蓉能得到想要的幸福。


“怎么了何老师?”见他迟迟不开口,王鸥有些忐忑。


“小鸥。”何炅抿抿唇角笑了笑,“别紧张,只是作为旁观者想提醒两句。”


“得不到回应的热情会很疲累,别等到错过再去遗憾。”


王鸥垂眸,紧咬着嘴唇,她不想错过。


何炅拍拍她的肩膀没再多说什么,径直回到席间。


或许是因为高兴,也可能是别的什么说不出的情绪,杨蓉喝的有点多。本来傲娇臭屁的小朋友喝醉了之后变得特别乖巧,捧着杯子老老实实的待着。


本来还约了吃完饭去唱歌,但看着很明显已经醉了的主角只能先说散场。


何炅嘱咐王鸥先看着杨蓉一会儿,自己去送其他人上车。他其实很不想让她们独处,但他是该冷静一会儿好好想想了。


王鸥倒了杯温开水替换了上头水的杯子,凑到她眼前小声道,“还好吗宝宝?”


听到这句话,晚上一直在笑的主角突然带着几分哭腔连名带姓的喊道,“王鸥。”


王鸥楞了一下,抚着她的发尾蹲在她面前温柔又关切的回应,“我在呢,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今天我过生日。”杨蓉没头没尾的说道,眼眶发红。


“我知道,生日快乐,礼物有带。”王鸥轻声哄着,从包里翻出一个小小的礼品盒,是SEAMEW的定制,她为她专门设计的耳饰。


杨蓉深吸了口气,紧盯着她的眼睛,声音也变得沉闷,趁着酒劲把想说的话一股脑的全倒出来,“你能不能不要在今天还这么对我?”


“这里没有镜头,没有观众,蓉鸥也不需要营业。王鸥,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做才能走进你的心?”


王鸥沉默半晌抬眼回望,握着她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你已经在了。”


“这里,早就被杨蓉填的满满当当。”


杨蓉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有点反应不过来了。


王鸥看着她真诚道,“蓉蓉,对不起,是我不够勇敢。但我喜欢你,蓉生物就喜欢了,我想和你在一起。”


杨蓉有点听不清她在说些什么了,只看着面前一张一合的红唇,跟随本心勾着她的脖子吻了上去。就让她和酒精共沉沦。

评论(26)

热度(3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