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良嚯嚯堂

也不是很甜,就是刚十年!

赌注

给我蓉妹迟来的生贺,一个现背的小短篇。周五现赶,但周末出门有事情没写完呜呜,一个迟到的生贺。祝蓉妹生日快乐,永远都能像小朋友一样开心自在,有所热爱。

........................................................................



“蓉在吗?”王鸥做完妆造立马去到杨蓉的休息室敲门,她很好奇蓉今天的角色。


“诶,我在宝贝。”听到她的声音杨蓉立马转头应道,导致正在画的眉毛延到了太阳穴。


王鸥忍俊不禁,上前拿起湿巾轻柔地给她擦拭,杨蓉顺势搂着她的腰撒娇,“谢谢我鸥。”


“好酷啊今天。”王鸥由衷的夸赞,能把公主切驾驭的那么好的人着实不多。


“我的鸥也是酷girl。”杨蓉甜甜的笑着,小狗一样用脑袋在她胸前亲昵地蹭了蹭,本来熨帖的刘海乱成一团。


“冷吗?”王鸥摩挲着她的手臂,触感冰凉,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还好,我让他们给我加了两条袖子。”杨蓉伸出手为她抚平眉间的褶皱,“皱眉会变老的。”


王鸥笑了,握着她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听你的,以后不皱了。”


“听说今天没有感情线,这回不吃醋了吧?”王鸥故意逗她。


杨蓉挑眉,表情高贵冷艳。“我今天的人设可是高冷,何况打着赌呢,谁要吃醋啊!”


王鸥宠溺地把刘海给她整理好笑着道,“那可得记好我们的赌约,我可是会随时讨要。”


杨蓉想着下单的那堆东西脸不争气的红了,推搡着让王鸥出去别影响她做造型。


话是这么说,搜证环节跟魏晨一起,杨蓉忍不住开口,“诶,我觉得我现在有点多余哎。”


“跟成全一起搜证,我有点多余。”


魏晨一听这话就知道她接下来要说啥,心想着明明多余的是自己好吧,怎么就和这对小情侣分到一起了呢。


当着镜头王鸥没法说什么,但还是解释了句说今天没有成全。随着倒计时的结束,她快走了两步追上正在和晨拌嘴的女朋友。


“刚才算不算输了?”


“当然不算!”杨蓉矢口否认,为自己辩解道,“我有什么错,我只是成全的CP粉而已,正主在面前发糖还不能嗑一嗑啊。”


王鸥觉得好笑,但既然她不愿意承认也就算了。


一讨开始之前,王鸥怕杨蓉会冷,特意给大家都点了杯热饮暖暖身子。但恃宠而骄的某人哼哼唧唧的把自己面前的奶茶推给了何炅。


何炅以为她是不喜欢自己那杯,非常自然的把面前的咖啡插好吸管换到她面前。


杨蓉噘着嘴摇头,一脸苦瓜相,看起来莫名可爱,“在减肥,不喝了。”


“你还减肥啊,都瘦成啥样了。”何炅忍俊不禁地摸摸她的头。“那我去给你拿条毯子。鸥要么?”


“谢谢何老师。”杨蓉甜甜的笑着。


王鸥闻言摇摇头,眼神落在杨蓉身上像是能把她盯出一个洞。


何炅非常敏锐地察觉到气氛不对,借着拿毯子的由头躲出了讨论室并眼疾手快地拦住了要进去的大。


大老师非常听劝并且相信咪咪不会害他,问也不问,跟着转头就走。


王鸥重重的把吸管插进杯子宣泄自己的不满,一抬头杨蓉正满眼笑意的盯着自己。


“干嘛!”王鸥装凶,像炸毛的小猫咪对铲屎官挥舞着爪子。


“要问你啊。”杨蓉笑意盈盈的托着下巴,“谁惹我的鸥不高兴了?”


王鸥心里吐槽,谁惹得你难道不是最清楚不过了嘛。但对上她弯弯的眼睛就说不出责怪的话。


“没有,封的太紧了。”王鸥抿了口奶茶随口扯道。她就像个闷葫芦,总不喜欢说出口。


杨蓉起身站到她身后,趁她转头看向自己直接勾着脖子索了个缠绵的吻。


“怎么办,我的鸥好像比奶茶还甜。”杨蓉眼睛里带着狡黠的笑意逗年下。


王鸥被吻的晕晕乎乎,嘴唇微张着喘息,脸烫的厉害。她总不能免疫她的靠近,心跳会提醒她汹涌的爱意。


“知道你要进组,没加糖的。”王鸥看着杨蓉无意识的舔了舔嘴唇,是挺甜的,她想。


“我鸥真贴心,但是我已经换给何老师了怎么办,要不我去要回来?”杨蓉瘪着嘴委屈,说着话就要往外走,看起来真要去找何炅讨要她的奶茶。


王鸥一把拉住她把人带进怀里,亲昵的用鼻子蹭了蹭她的脖颈,无奈又宠溺地开口。“你啊,就会嘴上说,真去一个我看看。”


“喝我的吧,三分糖,回家陪你做运动就是了。”


“可是你明天下午还要进组诶,腰行吗?”杨蓉意有所指的在她腰上揉了一把笑道。


王鸥慌乱地看向还在拍摄的镜头,按住作乱的手小声嗔怪。“女孩子家家,脸皮怎么越来越厚,还录着呢。”


杨蓉笑着仰头去亲她的脸颊,自己的耳朵倒先红了个透,“谁让我的鸥太有魅力呢。”


还没来得及再调笑两句,听见门口刻意的声响,杨蓉立马起身回到自己的位置,这几步蹿的比兔子还快。


王鸥舔了舔嘴唇偏头笑了,她的女朋友怎么那么可爱。


案件录制结束,杨蓉有点没缓过来,自己找了个角落坐着,眼圈泛红。她不能想象鸥千面去试图为蓉哥特止血时的心情,滚烫的血液慢慢冷却,眼看着对方逐渐失去起伏。


王鸥是第一个发现她不见了的,但先在楼梯口找到她并且送上拥抱的人是何炅。


两个小哭包凑到一起相互安慰,何炅轻拍着她的后背,说给她也说给自己听。“B世界的我们五死一疯,但你要相信何喝喝,如果有机会,他一定会回去救大家。”


杨蓉点点头,洇湿他的肩膀。


王鸥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抿着嘴唇没有出声,她倒是不怀疑什么,直接遗憾此时陪在她身边的不是自己。


门外的光亮透进楼梯间,杨蓉带着哭腔喊了声鸥情绪低落。


何炅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站起身整理被抓皱的西服外套轻声道,“缓好了再出来,我等你们吃饭。”


“好。谢谢何老师。”王鸥应道。


等他走后,王鸥坐到杨蓉身边,伸手揽住她的肩膀,“还好吗宝宝。”


“你说B线里,鸥千面是不是也会喜欢蓉哥特?”杨蓉垂眸,声音落寞。


“是。”王鸥肯定的回答,“无论A线B线,鸥千面都会喜欢上面冷心善的蓉哥特。王鸥也是。”


“你今天是不是不高兴?”杨蓉转过头对上她的眼睛。


王鸥沉默了半晌,但看着她丝毫没有退意的眼睛无奈叹了口气承认,“嗯,不高兴。”


“因为我和何老师走得近?”杨蓉追问道。


“还有大老师,晨哥,若昀。”王鸥放开搂着她的手声音沉闷,以前总笑杨蓉是个醋精,什么飞醋都要来一口,但她又何尝不是呢?只不过总压在心里不肯说罢了。


“你冲着他们笑,对着他们撒娇的时候我都会吃醋,也会有一点点不开心。”王鸥如是的说道。


杨蓉笑了笑把人抱进怀里,“但其实我很开心。”


“开心你会吃醋。”


“吃醋是因为在意。”杨蓉扶着她的肩膀看着她的眼睛很认真的说道,“因为我很在意你,所以你和别人在一起时我会控制不住的吃醋。”


“你总是喜欢把情绪留给自己消化,但是鸥,我们是爱人啊,我希望你可以多依赖我。你要知道,你永远是我例外的例外,在我这不需要有任何负担。”


王鸥看着她突然弯着眼睛笑了,她知道,她有了可以停靠的港湾。


“那你今天是不是在吃醋?”杨蓉想再证实一遍。


王鸥点点头承认,并且掐着她的脸蛋警告,“是吃醋,所以,以后不准对别人撒娇,听到了没?!”


杨蓉拍开她的手,想到那堆还未来得及拆完的快递,兴奋的像小孩子一样,“那你输了,愿赌服输啊别耍赖,今晚我就要履行赌约!”


王鸥扶额,似乎是把自己给坑进去了。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