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良嚯嚯堂

也不是很甜,就是刚十年!

往日回响 17

大朋友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我来搞点糖七七

.....................................................................


17


“咳,咳咳咳咳咳。”晨序员被一脚踹倒在地上,扬起的尘灰争先恐后地钻入鼻腔。


手被麻绳反绑在身后,眼睛也蒙上了黑布条,但那人的声音,晨序员不会听错。


“许久不见,翅膀也硬了,孰近孰远倒是分不清了。”


晨序员轻摇了下脑袋,药物的效果还没完全退去,感觉脑子还是昏昏沉沉的。他挣扎着坐起来低低的叫了声陈叔。


陈山一仰下巴,示意手下人去把眼罩给他解了。


突然的光亮刺的晨序员睁不开眼,缓了好一会儿才看清周遭的环境,一个废弃工厂,偏远又空旷。十来个拿着铁棒的黑衣人围成一圈,唯一熟悉的人穿着黑色中山装半低着头摆弄着手上的扳指。


“还记得我啊。”陈山嗤笑一声,半蹲在他面前伸手拍拍他的脸,“我以为晨大侦探早把我忘了呢。”


晨序员抬头看向他的眼睛,“不敢忘。”


小狼崽要报恩但记仇也记得请,入社之前一直接受天顶集团的资助,一直出面照拂他的就是陈山。有了同伴之后他选择断绝和天顶的联系,也在一直攒钱归还受过的恩惠。但陈山一直觉得他背叛了天顶,暗地里搞了他不止一两次。


“呵。”陈山看着他笑了,他可对这小崽子再清楚不过了,表面上人畜无害,实际随时憋着把对手撕扯的血肉模糊。


“行了,少这么看着我。废话不多说,资料是不是在你手里?交出来,老大说放你一条生路。否则,你也清楚我的。”


“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资料。”晨序员了然但只能装作一无所知。


“嘶~啊。”陈山确实是个不喜欢废话的主,一听他这话当即一拳打在腹部,晨序员咬着牙硬忍着。


“叛徒被老大亲自压着呢,你们那社长,叫什么来着?哈哈,还是呵呵的,管他呢。也逃不掉。”陈山面露凶狠,揪着他的衣领道,“你们那就你一个搞程序的,带回来不给你给谁。少他妈装蒜,快点把东西交出来我们都省事。”


“陈叔。你说过毕业典礼你会来的。”晨序员垂眸轻声道。他真信过的,信过有人愿意要他,直到那人拿着刀抵着他的喉咙质问他为什么要背叛天顶。


可他从来不是天顶的人,他只是把他当成了父亲。


“你要是乖乖的,把东西交出来。我可以既往不咎,以后我们还是一家人。”陈山不耐烦地皱眉,松开他的领子。


“一家人。”晨序员嘲讽的笑了笑,如果是这样的家人,他宁愿孑然一身。


“我说了,我不知道你要找的是什么资料。不过我猜应该是很重要,陈叔,您好好算算,我才到侦探社几个月。是您的话,会把重要的东西交到一个外人手里?”晨序员边打马虎眼边盘算怎么逃生,社长有危险,他必须要尽快回去。


“再说了,我才经手几个案子,又被你搅黄了几个?没把我直接开了都是社长人好,指望我能接触什么机密,醒醒吧。”晨序员抬眼看着陈山道。


另一边,张公子着急忙慌地回到侦探社,立马去晨的房间找人,意料之中的扑了空。但万幸的是大百科和蓉哥特都好好的在自己的空间。


“出什么事儿了?”蓉哥特看着狼狈的张公子递上湿纸巾让他擦拭脸上的泥和血。


“鸥呢?能联系上吗?还有今天早晨之后有没有人见过晨哥。”张公子随意抹了两下担忧道。


“鸥去城西书店办案了,没见到晨。你怎么弄成这样?”蓉哥特如是地回答道。


“快说出什么事儿了。”大百科也着急地催促道。


“昨天张罗来信儿说他暴露了,让我们小心行事。我跟喝喝想办法联系他的时候被天顶的人伏击了,还好提前做了准备,但晨哥联系不上了。”张公子简短的叙述情况,“喝喝现在带着警察去救张罗了,我回侦探社确认你们的安全。”


“所以现在是晨不见了。”蓉哥特亮出手机,鸥千面还在回复应该暂时没事儿,只有晨处于失联的状态。


“那还愣着干嘛啊,去找人啊。”大百科说着就要往外走。


张公子伸手拦住他道,“别冲动。”


“我现在查他今天的行动路线,看看能不能调出监控。你们俩去查他和天顶有没有什么联系。”


蓉哥特点点头,突然想起什么,拦住急匆匆要往外走的张,“去晨房间。”


“哦对,怎么忘了这茬。”她一说大百科也想到了,指指自己带着的胸针道,“晨电脑里有他自己开发的定位软件,别忘了他给我们的胸针,去试试。”


张公子破解了密码打开晨序员的电脑,定位显示在城郊的一个工厂。


“直接去吗?”蓉哥特问道。


张公子深呼一口气道,“我去,你俩还是去查他跟天顶有没有什么瓜葛。”


“不行,要去一起。”大百科坚决道。


“别犟,我找刑侦的老宋一起,咱不能把鸡蛋都搁在一个篮子里。”张公子扶着他的肩膀,恨不得插上翅膀直接飞过去。


再着急,也要有个路程,事实是当他赶到的时候,晨序员已经被吊了快半个钟头了,已经完全没力气反抗了。


张公子示意警方的人埋伏好,自己带上几个保镖壮汉试探性的往里面进。


“谁?”陈山很警觉,听见细微的响动立马抬起枪口质问。


张公子拿着手枪现出身影大声道,“我不管你是谁,放了我的社员,我们一笔勾销。”


看见来人陈山乐了,随手捡起一根棍子捅了捅吊在半空的晨序员,“我当是谁呢,张总可是稀客啊。能追到这也是本事。”


他当然认识,昀上集团的继承人嘛,也算是有点瓜葛。他们家那个管家阿彭,当初就是他给抓回去植入的芯片,啧,效果不错。


“你知道绑架要判几年吗?我再说一次,放了晨序员!”看着灰头土脸被吊起来的晨,张拼命才能压着声音不颤,握着枪的手恨的爆起青筋。


“怎么,你们昀上集团要倒闭了?现在开始管起别人的家务事了。”陈山玩味的看着他,声音突然狠厉,“老子管教儿子也要向你报备吗?”


一句话给张公子直接说懵了,他求证的看向晨序员,晨序员余光看到陈山也在盯着自己,为了不多受皮肉之苦没有回应。


“我不管是不是你的家务事,我只知道他是我侦探社的成员,我必须带他走。”张公子再次喊道。


“行啊,想要人,拿东西来换。”陈山挑眉笑道。


“柱子挡着了,无法射击,引他向前。”耳机里传来刑侦队长宋立明的声音。


“行,我们交换。”张公子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但是我要确保我们的安全,放我们走,东西给你。”


陈山一看真有门摆手让人把晨序员解下来。本来觉得这小子说的有道理,短短时间谁也不会信任他。想着反正也没用了,毕竟算养了几年,能劝他还跟着自己也不错,谁知道这小子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了。没想到事情还有转机,张公子竟然愿意交换他。


“你耍我怎么办?”陈山推搡着晨序员往前走。


晨序员看着熟悉的U盘骂道,“你有病啊,谁让你来的,我不换,滚。”


听见这话,陈山一脚踹在他膝弯上,晨序员直接一个踉跄,“我就知道你他妈耍我,不是不知道吗,臭小子。”


张公子安抚性地眨眨眼,以他们的默契晨序员就懂了,文件不在里面。


晨序员皱着眉头瞪陈山,“我说了不知道,就是单纯不想给你不成么。”


“少他妈废话,再惹老子大嘴巴抽死你。”陈山用力一推,为怕埋伏,拿晨做着人肉挡板。


“问你呢,耍我怎么办?”陈山躲的严严实实,没有可乘之机。


“我又不跟你一样,人跑了我公司怎么办,说了交换就交换。”张公子佯装不耐烦地说道。


说话间,埋伏的狙击手先有了动作,一枪射在肩膀上让他失去反抗能力,同时门外的警察也冲了进来。张公子迅速上前揽过晨序员转身把他护在怀里。


陈山疼的面目狰狞,在被警察按住之前捡起枪对着张公子就扣下扳机。


巨大的冲击力推着张公子往前倒,晨序员瞬间变得慌乱,手上的绳子还在没法查看他的情况,只能大喊着他的名字,声音止不住的颤抖。他真的害怕了,害怕这个人在他面前死亡。


张公子倒在他身上没有回应,晨序员拼命蹭着想挣脱束缚,即便手腕被磨出血痕也像没有知觉一样,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张不能就这么死了。


宋立明带人迅速控制了在场的匪徒,听到枪响立马过来查看情况。


医生检查的时候张公子悠悠转醒咳出一口淤血,解开领口大口呼吸着浑浊的空气,幸好进来之前听话穿了防弹衣,要不今天真交代在这了。


看到他没事,晨序员后怕的把人紧紧搂在怀中,久久不能平静。


“没事啦,我这不是好好的嘛。”张公子笑着回抱住他,手在后背上轻抚着安慰。


分开之后,张公子看着晨的眼睛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试探的开口喊道,“晨哥。”


以张这表情,按照他看电视剧的经验,晨序员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是要表白或者是说些什么感人肺腑的承诺,心里都打好接话的腹稿了,结果这小子来了句。


“我把你爹抓了可怎么办?”


晨序员:“......”


果然有些人没对象是有原因的。

评论(23)

热度(1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