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良嚯嚯堂

也不是很甜,就是刚十年!

往日回响 16

16


何喝喝回到侦探社才算真的松了口气,把内兜里紧紧护着的U盘交给晨序员。


“这是夕晖芯片的核心文件,交给你破解行吗?”何喝喝满脸疲惫,要是能找到破解的方法,以后就再不用忌惮这芯片了。


“我一定。”晨序员把U盘紧紧握在手里,这是他们努力了那么久的事情,终于要见到曙光了。


“说来,这次我可欠了张罗一个大人情。”何喝喝拍拍他的肩膀,笑了笑道,“尽力就好。别那么大压力,就算不行我们也可以换别的路子。”


晨序员抿抿嘴点头,眼神却出奇的坚定。


社长总不愿让他们来承担什么,风险也好责任也罢,只要他自己办得到就绝不会拉侦探社任何一个成员下水。但小狼崽被捡回来那一刻就已经下定决心,无论对手是谁,都会守好自己的家。


“晨哥,晨哥,晨...”张公子老远就开始嚷嚷,推开门看到何喝喝也在楞了一下。“你怎么在晨哥这儿?不是说好了今天老实在家休息吗?”


“闲不住,就去办了点事儿。”何喝喝满是笑意地看着他道。


“你是不是又自己去天顶了?”张公子眉头皱的都能直接夹死苍蝇了。


“没自己,张罗也在。”何喝喝知道这会儿要是不顺着说,小老板肯定要炸毛,只得好声好气地解释道。


“他也是天顶的人!”张公子还是很生气,按着何喝喝的肩膀上下检查有没有伤处,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但看着他神色如常还一直带着无奈的笑意任由自己的样子才松了口气,摆出恶狠狠的表情装凶,“下次不准单独行动,我必须在场!”


“好。”何喝喝笑着应下,趁着他转头和晨说话的时候偷偷放松身体,吸了口凉气。


“找我啥事儿啊,着急忙慌的。”晨序员抬手在他眉间抚了一下道。


“哦对了,来告诉你个大喜事儿,大百科新书爆了,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大作家了。”看向晨的时候张公子真的就像一只撒娇求摸的大狗狗,分分钟躺下任撸,若是真有尾巴都能直接摇上天了。


“确实是喜事。”晨序员笑了笑,悄无声息地把U盘揣进裤兜里。像何喝喝担心他一样,有危险的事他也不想让张沾到一分一毫。


“那可真是太好了,大为了这本书都不知道熬多少个大夜,总算心血没有白费。”何喝喝瞬间来了精神,由衷的为发小高兴,“这样吧,晚上一起去给他庆祝庆祝,有时间吗都?”


“必须的呀,大老师那可是我偶像,一鸣惊人。太能耐了!”张公子高兴的眉飞色舞,一边勾着何喝喝一边揽着晨的肩膀往外走,“走走走,我们晚上一醉方休。”


晨序员无奈又宠溺地牵起嘴角,非常顺从的跟着出门。


张公子上来报喜的时候,大百科也在群里@了全体成员,“一个好消息,哥们儿新书火了。”


“晚上都有没有空啊?出去搓一顿好的,我请客。”


“恭喜。”蓉哥特第一个回复,“有空。”


“哇,大老师真是太厉害了,新书大卖,销量节节高!”鸥千面紧跟着回道。


“@咪咪 @我不叫魏 @一个俗人 ”


“@一个俗人 人呢,刚才不还在吗?”大百科盘腿坐在沙发上闷着头打字。


“大老师,恭喜。”蓉哥特穿着黑色羊毛衫,胳膊上搭着准备出门穿的呢子大衣。


“嘿嘿,谢谢蓉妹。”大百科看见她笑着往里面挪了挪。


蓉哥特轻蹙眉头,纠正道,“是蓉姐。”


大百科看她一本正经的样子笑的前仰后合歪倒在沙发上。


“笑什么呢偶像。”张公子从楼梯口探出头,乐呵呵地问道。


“没啥,刚在群里叫你们都不回,感情都搁一块呢。”大百科乐够了坐直身子,“我问要不要一块去搓一顿乐呵乐呵。”


“啧,正有此意啊,咱们大老师的书那么受人欢迎,必须得好好庆祝庆祝。”


“恭喜啊大作家,真厉害。”何喝喝上前抱了下大百科笑着道。


“那走起吧,就我们常去那家私房菜行吗?”看到大家都没有异议,张公子掏出手机,“那我现在定包间。”


“鸥姐呢?”晨序员环视一圈发现人好像不齐全。


“出外勤。”蓉哥特把外套穿上,“她今天没开车,我去接一下,你们先去吧。”


晨序员本来想说什么被张公子及时打断,冲着他挤眉弄眼,“那行,我们先过去,你开车小心。”


蓉哥特点点头拿着车钥匙先出了门。


“你怎么那么没有眼力见儿呢。”等蓉出了门张公子才用胳膊肘戳着晨序员结实的胸肌挑眉道。


何喝喝伸手把大百科从沙发上扥起来,用力的过程牵动肩胛的肌肉,疼的他忍不住皱眉。


包间里,等到所有人都到齐了,菜品才开始陆陆续续上桌,何喝喝端起面前的酒杯笑道,“这可是我珍藏老久的佳酿,都舍不得给别人闻一下那种。”


“来吧朋友们,庆贺我们大百科新书大爆,一起走一个。”


恭喜的声音此起彼伏,大百科其实酒量很差,但借着高兴劲儿直接闷了一整杯,辣的小猫一样吐着舌头。


酒过三巡,何喝喝提议要玩逢七,张公子第一个响应,毕竟他想坑晨也不是一两天了。


但很显然,他的如意算盘又落空了,作为程序员,晨对数字天生敏感,倒是一直寡言少语的蓉哥特已经默默干了三杯了。


鸥千面一直观察着蓉的反应,心里纠结成了麻花。其实很想看她醉酒的样子,一定像猫咪一样温顺可爱,但又舍不得让她宿醉难受。


“27。”大百科永远嘴比脑子快,喊完反应过来了。“真心话真心话,哥们儿真喝不了了。”


“那我问一个。”何喝喝也没去拿桌子上的卡片,单手托腮笑着开口,“问一个简单的。”


“你觉得,谁会是我们侦探社第一个脱单的?”


说到这众人都来了兴趣,齐刷刷的看向大百科,都以为他是小灵通。


“啊。”大百科懵懵的应了一声然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觉得,应该是我吧。”


“我也觉得是张哥。”酒精作用下,何喝喝甚至没意识到大百科说的到底是谁,反应过来之后,一桌直接出现五个实体问号。


“不是?是我听错了吗?你说谁?”何喝喝茫然的睁大眼睛。


“我说,我觉得,可能是我吧。”大百科非常淡定的又复述了一遍。


“你什么时候?”连蓉哥特都不淡定了,惊讶地张着嘴巴。


“快说是谁?”张公子一整个坐不住了,直接过去圈着大的脖子审讯。其实他也以为这个答案会是自己。


“勒死我得了,勒死我就不活了。”大百科笑着拍打他的手背,“也没多久,刚在一块一个多月。就出版社那小蒲,咪咪见过。”


这么一说何喝喝还真是有点印象,一白白净净的大男孩笑起来很中二。如果是他的话,那也不算什么意外。


“大老师闷声干大事啊。”晨序员举杯笑道。


“那今天就是双喜临门。”鸥千面也笑着打趣儿,“大作家,不能总金屋藏娇啊,啥时候带来给我们见见呗。”


“成。”大百科答应的爽快,笑得见牙不见眼,“下回出门我找一火柴盒给他装里边儿顺出来。”


“说说呗,为什么是他呀?”张公子快好奇疯了,大百科明明就在大家眼皮子底下,就连出外勤也没单独一人过,什么时候就悄摸谈上了呢。


“因为,因为他愿意陪着我玩。”说到爱人大百科脸上挂着藏不住的笑意。


这世界上形形色色很多的人,难得的是有人愿意陪你奇奇怪怪,也始终觉得你最可爱。

评论(23)

热度(2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